台東臭豆腐 外酥內軟泡菜讚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台灣好好吃今天帶大家到台東品嚐最出名的臭豆腐,豆腐外酥內軟,泡菜酸酸甜甜,三十五年老招牌,小小店面天天都客滿,不止風靡台東還吸引不少觀光客。

  油鍋裡頭,批哩趴拉吱吱響,白析的臭豆腐,瞬間變裝穿上黃金色的外套,老闆熟練的用手觸摸,每一塊炸臭豆腐的脆度,因為這可是最好吃的關鍵祕訣。

  當然,吃臭豆腐最最不能少的,還有這一味,泡菜,採用新鮮高麗菜還有糖醋發酵後的醃漬,店家還曾經創下一天賣出四十五公升的記錄,那種一口豆腐,一口泡菜的好滋味,迷倒不少客人。

  不過老闆獨特的是,在臭豆腐上還會加上九層塔,聽說把臭豆腐挖洞,然後塞浸泡菜九層塔,那種融合酸甜香氣的好口味,也是一絕,這間小小的臭豆腐店歷史已經有三十五年,現在是第二代經營,生意越來越好,老闆說祕訣除了豆腐外酥內軟,還有他認真堅持的態度,要吃過的人,才能深深體會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