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願景館遷移 13怪手拖著走

潘潔瑩 陳建邦 張夢熊報導  / 嘉義縣

  壯觀場面,嘉義縣故宮願景館土地租約到期得搬家,今天出動十三部怪手,拖著整棟建築緩慢移動,未來幾天內,將橫越故宮大道,搬到一百八十公尺外的新地址。

  工頭舉起雙手,一聲令下,十三部大型怪手同步動作,要將這面積二百坪、重量約一萬噸的故宮願景館,整個動起來,用拖的遷移到一百八十公尺外的台糖土地上。為避免影響建築物的原本結構,業者小心翼翼,動員上百位工程人員,把建築撐起抬升後,還要填平地基、在底部穿入鐵管,繫上鋼索,再慢慢的進行直線移動,別看第一天進度雖然只有五到十公尺,但是遷移工程不僅浩大,就連費用也是相當可觀,九百多萬的遷移工程,預計要在這個月月底,讓這座願景館重現風華。只是為何要如此大費周章,原來故宮南院進度嚴重落後,延到二0一三年,讓這原本建蓋在私人土地上的故宮願景館,土地租約到期,願景館這個大房客,只好用怪手來搬家才搬得動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