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5 23:00

筷子插腦4公分 1歲童撿回一命

劉秀瓊 報導

下面這則新聞要提醒父母親注意小朋友的居家安全!北京一名一歲多孩童拿著筷子玩,結果不小心跌倒,筷子居然從小朋友的鼻腔內插入了腦部將近4公分,幸好醫師緊急手術取出筷子,救了孩童一命。

一歲多的李小弟弟送到醫院時目光呆滯血壓降低,因為這一根筷子,居然插進他的鼻腔,還有大半截露在外面,令人看了十分不忍;原來媽媽洗碗時,小朋友卻在玩筷子,結果不小心跌到,筷子從鼻腔插進了腦袋。從醫生的斷層掃描中看出,筷子從鼻腔直直的深入臚腔將近四公分,如果硬要拔出,可能會讓造成大出血,最後醫療小組決定緊急為孩童動手術,小心翼翼的拔出筷子,幾秒鐘的工夫讓李小弟脫離險境,醫生說,筷子插入的位置沒有傷及腦部組織,真是不幸中的大幸。醫生。看著小弟弟活潑的玩耍,實在很難想像他才剛從鬼門關前撿回一條命,他的雙親總算鬆了一口氣,以後再也不敢任由孩子玩筷子!劉秀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