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9 18:58

抽菸童母親喊冤 他不是"小菸槍"!

江麗君 楊宗穎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縣土庫鎮男童被人抱著抽菸、喝酒的影片,華視新聞連續三天追蹤,終於找到男童的家,也找到了他的媽媽和阿公,男童被送到桃園外婆家,但媽媽出面喊冤,說兒子早產,不可能會給他抽煙,影片中的情況是被大人逗弄的,但社會處看影片中男童抽煙動作熟練,而且兩段影片時間相隔一年,真的只是單純的好玩嗎?社會處要看到男童之後才能定論,不排除先讓男童父母上親職課程。

  影片中的土庫強哥,被大人抱著抽煙還彈煙灰,動作熟練,這段影片的拍攝時,小男童約兩歲半,至於另外一段,小男童已經能跑來跑去,拿著煙跟大人對話,這時候他已經有四歲大了,現在應該快五歲了,照這樣算,這小孩的煙齡可能已經超過一年了,社會處要查個清楚,連夜找到了男童的家,進入他家中做訪談,客廳裡有男童的媽媽阿公阿嬤,就是沒有小男童,他被爸爸帶去桃園外婆家,男童家也恭奉了許多神明。

  原來男童爸爸和廟會陣頭熟識,拍下抽煙影片,媽媽說只是湊巧(男童的媽媽:離開爸爸的視線,不曉得,我先生看到時候有制止啦,有說我小孩氣管不好,他不知道他看到時候,他們有用手機錄下來。)真的那麼巧嗎?看看他的小手,不論是手指夾煙,還是用食指彈煙灰,都不像第一次,但男童阿公說,因為孫子很會拿筷子,拿煙才會那麼順手(男童阿公:他會這樣拿菸,我想是他開始會吃飯時,不會拿湯匙就會拿筷子。)社會處第一時間本來覺得可能真的是偶發事件,但社工去了男童桃園外婆家卻撲空,所以也開始懷疑小男童可能真有煙癮,但沒見到小男童,根本沒法確定他到底是不是有抽煙習慣,也沒法強制家人把男童交出來,只能先要求家長上親職課程,連錢都沒得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