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1 11:58

清涼寺爭廟產 和尚打比丘尼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和尚比丘尼竟然為了爭財產,大打出手,台中縣的護國清涼寺,是中部非常有名的寺廟景點,信徒遍及全台,沒想到在寺廟裡,一對同時出家的姐弟,為了爭廟產,不但大打出手還罵髒話,和尚比丘尼當場打到頭破血流,信徒看了都直搖頭,清靜的佛門聖地,這下子完全走樣。

  

就在護國清涼寺的走廊下,一群出家人又打又罵,戴眼鏡這名被打到流鼻血的和尚,氣得大罵髒話,他是男眾副住持釋法禎的支持者,大罵女眾副住持釋真賢的支持者,不但打,還出手打比丘尼,有人在旁邊喊阿彌陀佛,最後還鬧到要報警,清淨的佛門境地,瞬間變得很火爆。

  起因全是這對副住持姐弟爭產,姊姊釋真賢認為弟弟釋法禎將寺廟的錢敗光,要看帳冊,釋法禎則打算將姊姊逐出清涼寺,結果媽媽也站在姊姊那邊,弟弟還拿出錄影帶,說明姊姊一度拿著瓦斯桶撞擊外頭的鐵門,要強行進入他的房舍,但姐姐反嗆,這幾年寺廟帳目不清,懷疑寺廟基金遭佔用,至於兩人的父親,也是住持釋慧怡老和尚則管不了那麼多,位在台中縣太平山區的清涼護國寺,創辦二十六年,住持釋慧誼一家四口都在這裡修行,廟裡有一做全台最大的金銅鐘,全盛時期信徒上萬人,是太平地區著名景點,如今卻爆發親姐弟爭產疑雲,讓信徒看了都搖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