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6 18:58

上一次當學一次乖! 老尼揪詐騙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一名比丘尼,因為一通詐騙電話被騙光積蓄,對方謊稱比丘尼的帳戶被盜用,嚇得這個比丘尼趕緊領出帳戶裡的九十八萬,事後比丘尼發現被騙了,沒想到歹徒又打來,機警的她,決定冷靜將計就計,也設局騙出歹徒叫來警察,逮回嫌犯。

  本來該是看到人,就主動釋出善意的出家人,如今卻是看到人,就趕緊退到屋角,雙手緊緊抱在胸前,展現出高度不信任的感覺,那是因為這個七十四歲的比丘尼,才剛剛被詐騙集團騙光所有積蓄九十八萬元。當時,她接到一通電話,告訴她帳戶被人盜用了,從來只知道念佛很少看新聞的她,根本沒察覺自己是遇到詐騙集團,等她覺得有問題,早就已經領錢送了別人,誰知道歹徒食髓知味,還想來騙第二次,這一次比丘尼沒那麼笨了,將計中計騙出歹徒,冷靜配合的她,把紅色紙袋裝上豆子假裝是錢,還刻意把袋子抱在胸口,營造出她很緊張很害怕,讓對方鬆懈戒心,最後員警再衝出來抓人,結果發現歹徒只是這個才十七歲的少年,讓比丘尼大嘆,沒想到她這個老人家,卻讓一個毛頭小子給騙了,她無奈的說,這大概也是佛祖給她的考驗之一,以後她還要更機靈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