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0 11:58

露宿橋下18年 拾荒換溫飽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沒有水沒有電的日子,現代人大概很難想像,不過新竹一名男子,在偏僻的北二高橋下,這樣生活了18年,靠著拾荒換錢,自己種菜、煮食,還養了一堆流浪貓狗,直到上個月才被員警發現,勸他換地方住,這男子還不願意。

  

帶著耳機,穿著雨衣,腳下踏著藍白拖,這位劉老先生,已經在北二高橋下,生活了18年,這裡堆滿了他所有的日用品,餓了就燒柴火煮飯,渴了就接雨水來喝,而衣服就用衣架,隨便掛在旁邊的樹枝上,想洗澡時,走到附近用溝水洗澡,要是下雨或遇到颱風天,他就穿著雨衣,蓋上比較厚的棉被禦寒,平常就到附近垃圾桶,找尋別人不要的食物,食物不一定都很新鮮,像這些蒼蠅亂飛的米粉,他已經覺得是很不錯的東西了。

  劉老先生18年前回到新竹老家,開始住在橋下,過著原始人生活,直到上個月才被員警發現,好心的員警常常來陪老先生聊天,幫他擦擦背,刮鬍子,時間久了,老先生才願意對他說出心理的話,雖然想念親人,不過老先生更不捨得這些一起生活了十多年的貓狗,他說現在的生活很安靜,也早就習慣了,已經感到滿足了,也跟這好心的員警說,不要再管他了,就讓他這樣繼續生活下去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