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5 11:30

關東煮溫暖你的胃 高鈉卻傷"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喜歡到超商買關東煮,不過消保會調查發現關東煮還有熱狗,鈉含量都很高,只要吃四樣關東煮加上熱湯就超標了,如果天天吃,會增加罹患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熱熱的關東煮湯,喝下肚有夠暖胃,不管上班族、小朋友、宵夜或點心都喜歡吃,還有這熱狗,一大口咬下去也很過癮,不過小心,一口一口吃,您同時吃下大量的鈉,消保會調查四大超商的熱食,發現吃起來感覺不太鹹的關東煮還有熱狗,鈉含量都很高,衛生署建議,成人一天納攝取量不要超過2400毫克,以關東煮來說,如果您挑四個加上半碗熱湯和醬料,這就包含1500毫克的鈉,熱狗配上麵包加上三包調味醬,鈉含量也高達1000毫克。

  其中最可怕的就是關東煮的湯,還有調味醬納含量最高,可是因為免費,通常您也吃得最多,這些熱食通常都是當點心,這麼吃下來,長期納含量攝取過多,容易罹患高血壓、心血管疾病,還容易流失鈣質。

  超商已經同意,將標明這些熱食的營養成分,提醒您,關東煮不是不能吃,搭配玉米、蘿蔔這些未加工食材、湯少喝,熱狗的醬料不要拼命加,吃點心也能吃得沒有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