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3 06:00

別被騙了! 台灣名產外縣市"進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問到台灣各地的名產,很多人,可能順口就會說,新竹就是米粉,大溪就是豆乾!但是,你知道嗎,其實這些名產的製造地點,可不一定是在這些地方,像是新竹米粉是彰化做的,大溪豆乾竟然是在台中出生。

  一吃到米粉,你就想到,但是你吃到這一碗米粉,在新竹出生的嗎?有民眾到大賣場買米粉,發現大家怎麼同名同姓,這一包叫新竹米粉,翻過來看看他打哪來,那一包也叫新竹米粉,看看它是哪裡人,怪了!我們前往這些米粉的出生地!彰化的這間工廠,送米粉的車子正開出去出貨,外面寫著新竹米粉,下面寫著埔里米粉,什麼時候開始,這些地方都在彰化?

  難道大家大溪豆乾叫大溪豆乾,但是這些豆干老家都不在大溪,像這包大溪豆乾,他家是台中霧峰,這一包大溪豆乾,他家是新北市新店,他們住的會不會太遠?我們傻乎乎的吃,算不算很好騙?

  所以,看到冬筍餅寫南投竹山名產,結果住在苗栗竹南。菜餅亮出了嘉義布袋名產的名號,原來新北市新店才是她家。像這個台北蛋捲,其實他住旁邊一點的桃園,都不用覺得太奇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