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1 18:58

爭辦世大運宣傳短片 華視人拍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次台北市爭取世大運主辦權,還準備的一段宣傳影片,讓評審非常感動。影片主角是一個國中生,他也是棒球選手,他一路奔跑,跑向終點、來象徵城市的希望,這部影片的導演,就是林福清,他曾經是華視的攝影記者,從事影像工作已經24年,他的作品包括了「彩虹下的約定」,還有「不倒翁的奇幻旅程」,我們也獨家訪問林福清,來聽聽他創作的心路歷程。

  導演說,我們要用一個怎樣的角色去代表台北市,後來就想說小孩子是比較感動人的,所以就找一個小孩來代表台北市,就讓這個小孩子去摺一架紙飛機好了,紙飛機就就代表著台北市的一個願望。

  當這個策略定了以後,就要去想說這小孩要怎麼找呢?因為我們是爭取2017年年世大運主辦權,從2017年反推那個小孩要是大學新鮮人,推算現在應是國中一年級,後來去找到阿典,他看起來很樸素。

  林福清就用阿典代表台北市去跑步、去追逐,他最後的ENDING,跑到了終點線就是個世大運。在2017年的終點線,這個小孩的願望是未來去參加世大運,而世大運要在他的土地舉辦,這樣就可以很清楚地表達簡單的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