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7 12:00

知"禽"不報!?李惠仁質疑行政因素

程燁睿 徐宇威 報導  / 台北市

  而同樣是攸關民眾吃的安全。國內爆發了禽流感疫情,農委會是不是延誤通報,今天在立法院有立委找來揭發這起事件的導演李惠仁,跟農委會對質,對此,還質疑拖到二月才通報高病原,根本有行政因素存在。

  去年12月底發生的禽流感疫情,拖到二月專家會議才通報,一來一往70天通報空窗期,究竟是不是刻意隱瞞。陳保基似乎被立委逼急了,坦言行政因素存在,立委還找來揭發禽流感的紀錄片導演李惠仁,質疑二月開會一月就先判斷低病原,根本是偽造文書,誰延誤通報誰隱匿案情,農委會沒說但是讓立委更火的。

  農委會沒採納檢驗結果,卻以現場死亡率為標準,跟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的規範完全不同調,陳保基黃偉哲誰告訴你這樣做判定的,可以保證嘛?盡量做,這個保證陳保基說的很勉強,畢竟防疫工作破了大洞,亡羊補牢之際,政府得儘速提出控制疫情方案,才能平息紛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