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8 12:00

口感大驚奇! 貢丸酥渾圓甜脆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帶您來品嘗創意料理,新竹有飯店主廚,利用「貢丸」研發了一種新的點心,叫做「貢丸酥」。但是這貢丸酥卻不是貢丸的口味,吃起來甜甜的,口感非常特別。

  來到新竹,你的新竹朋友一定會推薦你,絕對要嘗嘗這貢丸,但是這幾盤,擺的好整齊的貢丸,如果你咬下去,肯定會有驚奇的發現。其實,它不是真的貢丸,但把真的貢丸跟這貢丸酥擺在一塊,要不是因為露出內餡,還真的會被騙,因為外型真的太像了。沒錯,就像它的名字,貢丸酥,有著酥脆的外皮,還有香甜的口味,為了完成它,主廚可是費盡心思。

  從製作麵團開始,為了要讓色澤模擬煮熟的貢丸,主廚加了點榛果,顏色對了口感更是加分。而為了吃起來又酥又脆,主廚選擇傳統做法,先用棍子擀再用手搓,每個步驟都好複雜。當然,裡面的包的料更得講究,份量都經過磅秤量好,選用客家茶或是黑糖,再加上鳳梨,這樣才能製造這樣多層次的口感。下回來新竹,如果已經吃膩了米粉或是一般貢丸,那麼你可以考慮考慮,這個新朋友貢丸酥,保證讓你有驚奇的新發現。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