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5 18:58

超過3成含禁藥! 貢丸吃多恐致癌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愛吃貢丸嗎,小心吃了會致癌。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抽驗市面上的貢丸,發生有三成三含有禁藥,當中還含有氯黴素。醫生表示,氯黴素致癌物,可能引起白血病,現在問題貢丸緊急下架回收。

  熱騰騰的貢丸湯,最適合吃滷肉飯配上一碗,但是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抽驗結果公佈,卻讓人對貢丸有點卻步。24件中,有8件驗出有禁止添加的抗生素,其中有五件添加的抗生素氯黴素,還是可能致癌物,這個東西民眾都有可能吃下肚。醫生還說氯黴素就算用高溫加熱,也沒辦法消除,所以吃進人體只會殘留,現在驗出殘留這種抗生素,最多的是0.7137PPM在雲林縣、0.1422PPM在新竹縣、0.0165在花蓮縣。

  華視新聞實際到雲林,找到賣出添加最多抗生素的這家食品廠,這些抗生素,主要是添加在貢丸的碎肉裡,現在被驗出添加違規抗生素,已經要求下架回收,也要續追肉品來源。建議民眾,最好還是避免食用加工食品,不然就是選用CAS認證核可的,才可以吃的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