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8 18:58

霍亂現蹤中部!老夫妻腹瀉嘔吐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已經很久沒在台灣出現的毒性霍亂弧菌,但現在卻傳出一對住在中部地區的75歲老夫妻,感染了霍亂弧菌,是今年首例,但兩夫妻沒有出國旅遊,平常也都吃自己家中養的雞鴨種的青菜,現在疾管局還在查,到底他們兩個是怎麼被感染的。

  衛生署疾管局確認,在台灣出現了今年第一起的霍亂感染病例,是一對住在中部地區的75歲老夫妻,在八月底跟九月上旬,陸續發現有水樣便跟嘔吐的症狀,去醫院檢查才發現,竟然感染了在台灣消失已久的霍亂。疾管局不敢大意,一問之下,發現他們兩人平常都吃自己種的青菜,跟自己養的雞鴨,也沒有出國旅遊的紀錄,怎麼會感染,現在已經採樣老夫妻家中的飲水跟鍋具,要查出到底是怎麼感染的。

  之前在2011年,也有一位86歲婦人被感染死亡的案例,提醒民眾,霍亂是一種猝發性的急性細菌性腸炎,潛伏期為數小時至5天,會有腹瀉、嘔吐、快速脫水、循環衰竭等症狀,主要傳染途徑是經由帶菌者的糞便或是嘔吐物傳染,而且通常都是因為吃到沒煮熟跟受到污染的食物。提醒民眾避免吃生食以,減少罹病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