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0 12:00

頭戴式電腦問世 語音即可下指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電腦通常都放在桌上,不過美國有通訊業者,推出這樣的頭戴式電腦,可以把電腦戴在頭上。使用者只要講話,就可以命令電腦作事情,非常方便。

  想像一下,把電腦戴在頭上,會是什麼模樣。美國一家通訊業者,日前就推出了「頭戴式電腦」。它的外型看起來像舊款的無線耳機,前方有一個袖珍螢幕。使用人只要用語音,就可以下令電腦作開啟檔案等工作。接到緊急狀況,救護車趕緊趕往現場,發現一名男子昏倒在地,醫護人員向家屬,詢問了男子的姓名和生日,他面前的袖珍螢幕上,立刻顯示了,這名男子的資料,然後出現了他以往的病史,而醫護人員在記錄的同時,急救工作也沒停下來,影片對白,能一邊進行急救,又一邊記錄病人的狀況,靠的完全是他頭上的「頭戴式電腦」。

  雖然有網友認為,它的造型不太優,由美國通訊業者設計研發的,「頭戴式電腦」,但是對於那些,一邊要用雙手進行操作,一面又得處理複雜資訊的人,像是維修工程師等來說,再方便也不過,而英國已經有軟體公司,為這款產品研發了,專業醫護人員的程式,不僅可以讓救護人員,在救人時可以觀看,病人的醫療記錄,還可以把視頻傳送給醫院,讓醫生提早準備救病人,這款頭戴式電腦,預定明年開賣,目前售價大約在,3千到4千美元,約8到11萬台幣之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