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6 12:00

企業增產報國! 重金鼓勵員工生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蛇年的生育率能不能持續龍年的氣勢?民間不少企業開始砸重金鼓勵員工生育。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登高一呼,未來員工只要生一胎就發6萬6,要一連獎勵五年。而專門幫別人成家的房仲業,也不惶多讓,信義房屋推出生第二胎獎勵12萬,是全臺企業之冠。永慶房屋還鼓勵辦公室戀情,戀情修成正果紅包一萬。

  

  張先生去年九月升格當爸,一次就生了龍鳳胎,13萬2的紅包順利入袋,打算再拚第三胎。鼓勵員工生育,企業紛紛跟進,房仲業同樣不手軟。他們積極買房,因為第三個意外沒想到又一個意外,信義房屋送給員工的意外就是,只要生第二胎,一個寶寶就發紅包12萬,整間公司開始了生孩子比賽。無獨有偶,永慶房屋不只獎勵員工生育,還鼓勵辦公室戀情,戀情修成正果紅包一萬,生一胎再發6000塊,就這樣促成了160對辦公室夫妻,700多個小生命。

  才剛走進他們公司,就看到一個又一個挺著肚子的準媽媽,耳邊傳來的,都是此其彼落的媽媽經。重賞之下哪裡還有勇婦?這裡,科技大廠群創光電。哈囉,一樣挺著大肚子,一樣停車不費吹灰之力,因為公司早就保留了準媽咪的專屬車位,公司從上到下,對孕婦的體貼無微不至。企業努力催生,不管是金仁寶和信義房屋砸重金獎勵,還是永慶房屋和群創光電打造的友善生育環境,都讓員工願意再接再厲,為生育率衝出好業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