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2 12:00

分享"幸福"! 男捐百碗湯麵送暖

邱薇而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國外已經流行很久的待用咖啡,現在也在台灣流行起來,只不過待用的不是咖啡,是暖呼呼的海鮮湯麵。在板橋的青翠市場,裡面的呷飯呷麵麵攤。推動讓有能力的顧客多捐一碗麵的錢,可以讓有需要的弱勢族群來免費吃一頓飽。

  還有熱心民眾,願意一口氣捐100碗,阿嬤吃麵了這麵有沒有好吃好吃好吃,一碗暖呼呼,還冒著熱煙的海鮮湯麵,看阿嬤吃的開心,這碗麵是不用錢的,阿嬤是位獨居老人,平常靠著,撿資源回收維生,過的清苦,但現在靠著老闆,以及有愛心的民眾,捐的待用麵,天天都可以吃飽。

  剛好在吃麵的蔡先生,聽到也慷慨解囊,願意捐出100碗,一碗75塊的海鮮麵,100碗就是7500元,老闆開心的趕緊寫在白板上,寫上蔡乘以100碗,因為平常,都是一兩碗頂多是10碗在捐。

  原本是用正字來紀錄,現在突然一百碗,真的太令人意外,市井小民的愛心,讓景氣寒冬多了一絲絲的暖意,現在這家位在板橋青翠市場的呷飯呷麵,也推廣附近蔬果菜販跟早餐店,大家一起加入了,這項做愛心的行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