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4 12:00

沒被病魔打倒! 漸凍人積極過生活

陳汎瑜 許中熹 報導  / 台北市

  如果生命進入倒數,您將會如何度過人生最後階段呢?我們帶您來看漸凍英雄蕭建華的故事。十年前他被診斷出罹患「漸凍症」。醫生說他只能再活五年,但蕭建華沒有放棄生命。

  他比別人更努力的活著,而且到處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希望激勵更多人。儘管演講時常常喘不過氣,甚至可能陷入昏厥,但蕭建華說,只要還有一口氣,他會永遠講下去。

  這一天是漸凍人蕭建華,第1491場演講,而故事就從他的童年說起。蕭建華從小在孤兒院長大,11歲那年被一對老夫婦收養,因為家境貧困他半工半讀,36歲在成功大學中文系以第一名畢業,結婚前夕,蕭建華突然手指麻痺,經過診斷確定罹患相當罕見的「漸凍症」,醫生告訴他最多只能再活五年。

  更殘酷的還在後頭,民國93年一場大火,燒毀了蕭建華的家,而照顧他生活起居的學妹,也在大火中喪生。不想讓學妹白白犧牲,成了他勇敢活下去的動力,七年來,蕭建華持續和病魔奮戰,沒有放棄,更到處去分享他的生命故事,就是希望鼓勵更多人珍惜生命。

  如果生命已經進入倒數那你會怎麼做?最後一堂生命的課,蕭建華已經告訴我們他的答案,那就是勇敢活下去,而且每一天都要活得更快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