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6 12:00

紅斑腫塊"蔓延" 上百顆掛鼻子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有位王先生,三年前,鼻子上長了一顆紅斑腫塊,小小一顆讓他不以為意,沒想到,接著卻一顆接著一顆長,長了100多顆,鼻子上就像掛了一串葡萄,還蓋住整個嘴,讓呼吸跟吃東西都受到阻礙,王先生這才提起勇氣去就醫,醫生說,王先生長的是玫瑰斑,是一種慢性皮膚發炎症反應,再不治療還能會有致命危機。

  王先生鼓起勇氣脫下口罩,因為他的鼻子長滿了腫塊,大大小小的腫塊,從鼻樑一直長連成一大串,就像掛了一串葡萄,連嘴巴都蓋住了,這讓王先生呼吸困難,吃飯更是麻煩,只是怎麼會這樣呢,三年前王先生的鼻子上,長了一顆紅斑腫塊,小小一顆讓他不以為意,沒想到腫塊卻一顆接著一顆長,長了100多顆。中風行動不便的王先生,從不在意到恐懼,他一直不敢去就醫,但是就怕這腫塊會長滿全身,只好到醫院接受治療。

  對於王先生的狀況,醫生說也很罕見,醫生首先會開刀切除,接著再進行重建整型,幫王先生能夠有正常的一張臉,也提醒民眾,身上如果長出斑點腫塊,千萬別認為是小事,要趕緊去看醫生找出原因,否則像王先生這樣,小腫塊長到最後,還可能會致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