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0 18:58

颱風天叫賣番薯 小二孝子感動人!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華視新聞前為您報導,嘉義有個賣地瓜的楊媽媽,在康芮颱風來時,小二的兒子,為了幫媽媽分擔工作,在風雨中扯嗓叫賣,畫面感動了好多網友,現在強颱天兔又即將到來,楊媽媽說,為了賺錢,颱風天中依舊會上街叫賣,今天正在積極補貨,小兒子也在一旁說,不管風雨多大,都會陪媽媽一起。

  風中一個小男孩站在椅子上,旁邊站的是她的媽媽,母子兩個人努力叫賣著自家的烤地瓜,就是希望有更多人來光顧,這是八月康芮颱風來時,嘉義下著大雨,他們卻在街頭上叫賣,因為這個小小的地瓜攤賺來微薄的收入,是支撐他們一家五口的經濟支柱,現在颱風天兔又來了,實際來到楊媽媽的家中,她雙手不停的刷洗著每顆金黃飽滿的地瓜,準備在颱風來時,還是要上街去賣烤地瓜。

  一天地瓜攤收入大約300多元,但一家五口,靠的就是這點收入過活,一旁小兒子雖然沒有說話,但始終陪在媽媽身邊,甚至還說,就算下雨天,也會跟著媽媽出門,再替媽媽撐傘叫賣。儘管楊媽媽心疼孩子,但也感動小孩的體貼,即使這賺的只是少少的錢,但對她來說,只要有孩子的陪伴,還有好心民眾的購買,就是支持她一直風雨無阻的動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