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8:58

不只致癌風險 可樂喝太多竟低血鉀

李若慈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新聞深入追蹤,專家指出,可樂真的對健康有害,不只是裡面的4-甲基咪唑有致癌的風險,實驗證實,還會對牙齒造成酸蝕,也容易引發骨質疏鬆;國外還曾經發生,有人因為喝太多可樂,罹患低血鉀症,最嚴重可能癱瘓。

  可樂喝進嘴裡,也許暢快過癮,但是拿幾顆牙齒做實驗,分別放在茶、咖啡、白開水、柳橙汁和可樂裡面,兩個禮拜之後,茶跟咖啡還有柳橙汁,讓牙齒酸蝕變色,可樂是讓整顆牙都變黑的。

  那用吸管喝可樂,不經過牙齒,就沒有傷害了嗎?英國就曾經有人大量喝可樂,喝到低血鉀症發作,全身癱軟,虛弱無力,差一點就癱瘓。網路上還流傳一段影片,看了更讓人害怕,生滿鐵銹的汽車踏板,用可樂當清潔劑,不到10分鐘,鐵銹不見了,亮到會反光。可樂裝進胃裡,效果應該也差不多,更別說,裡面還含有動物實驗的致癌物「4-甲基咪唑」。

  替代品這麼多,但業者還是因為商業考量,用了焦糖色素,你喝的時候快樂,但小心,消耗的卻是換不回的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