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3 18:58

高美溼地管制區 遊客硬闖還嗆聲

侯青佩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高美溼地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包含清白招潮蟹,大眼招潮蟹還有各式稀有鳥類,在93年被台中市政府規劃為生態保護區,甚至去年六月更嚴格規劃管制區範圍,違者罰款至少5萬元以上,但還是有民眾冒險到潮間帶散步或是捕撈螃蟹,溼地巡守員出面制止還被嗆聲。

  高美溼地,一望無際的潮間帶,這位先生拿著水桶準備挖蛤蜊,但這裡是保護區禁止進入,不只他還有人大半夜拿著網子抓螃蟹,被逮後趕緊求饒,高美溼地從海岸邊到外海,5百公尺屬於保護區禁止進入,民眾只能走棧道到永續利用區玩水,但不少遊客不但不聽巡守員勸導還嗆聲恐嚇,曾經有歌手為了MV取景在溼地放火燒鋼琴,還有知名主持人為了節目內容,在保護區內大玩滑板,美麗的潮間帶被遊客一踩,留下一個一個洞,沼澤蟹稀有鳥類,棲息地跟著被破壞。

  台中市農業局祭出重罰,違規者每個罰五到二十五萬,像這對情侶浪漫踩沙灘的代價罰十萬,一家四個人抓螃蟹罰二十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