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4 18:58

改裝車噪音大 台南後甲圓環最吵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最吵的馬路在哪裡呢?就在台南後甲。環保署攔查1萬七千多台改裝車輛噪音,666件不合格,而被告發最多的地點台南後甲的一個圓環,原來這裡晚上會有改裝汽機車來飆車,加上許多機車族會把消音管拔掉,噪音驚人,重機車發出的聲響分貝,居然等於一台戰鬥機。

  轟隆隆,改裝車引擎發動聲,能讓很多車迷興奮,但要是這種聲音,老是在你家附近響不停,誰受得了。台南後甲的居民感觸可深了,因為住家附近,半夜都是這種聲音,實在擾人清夢。

  而根據環保署攔查統計,全國17599輛次汽機車,不合格有666件,被告發最多的就在這,後甲圓環。因為許多重機會改裝排氣管,環保局在這裡設點欄查,檢測不合格高達100%。

  來看看噪音多驚人,重型機車改裝後,最高測到126分貝,比起戰鬥機120分貝還大聲,還有改裝轎車最高測到109分貝,跟一台救護車鳴笛一樣吵。但車主可要多注意,像這樣違法改裝汽機車,發出噪音違規,可以罰1800到3600元。拆掉消音器,可罰6千到2萬4千元,當場禁止駕駛。

  像這樣的路中攔查,未來一年最少27次,所以,可別為了耍帥,和荷包過不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