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7 12:00

家長當心! 3成孩童交網友恐受騙

宋燕旻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家長,要關心你家小孩的上網習慣。研考會首度針對6到11歲的孩子進行調查,發現有高達八成以上,有自己的平板電腦或是手機,但值得關注的是,有三成的孩子居然會使用網路交友,其中的一成五還會跟網友赴約見面,家長一定要特別留意。

  新聞資料:2012.11.7丟包,2012.7.16母找翹家女,2012.4.11翹家找網友。一次次少女見網友的慘痛經驗,讓家長哭紅雙眼,爸媽們以為只有國高中生才會這樣,那就錯了。研考會首度對6到11歲學童作調查,發現有高達8成的孩子有自己的智慧型手機或平板,其中有高達3成會上網交友。可怕的是,這三成當中,有一成五還會跟網友相約見面,上交友網站聊沒幾句,就有人約見面,甚至說要去汽車旅館,小小年紀的孩子,真的懂這是什麼嗎?

  根據兒福聯盟統計,有七成二的家長沒有規定孩子使用手機時間,六成五沒有規定使用內容,尤其是沉迷網路遊戲,或是人際關係比較差的孩子,都容易陷入網路交友的陷阱。建議家長應該過濾孩子的網路使用習慣,也要教導對陌生人的正確觀念,才不會讓新聞中的見網友,發生意外的事件,再度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