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5 12:00

自配藥材煮肉骨茶 55元湯麵呷好料

陳傳霆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屏東縣

  冷冷天氣,好吃夯仔內,帶您品嚐熱呼呼的肉骨茶。屏東一間小麵店,老闆娘用自己配製的八種中藥和蒜泥,加上特選的豬肉塊,一起熬煮出香醇的肉骨茶湯,再配上QQ的手工麵條,一碗55元,美味又划算。

  手工麵條滾水燙熟,接著要放進碗裡頭的,就是肉骨茶麵的肉塊,老闆娘一放就是好幾塊,一點都不吝嗇,最後熬成深咖啡色的湯頭,來個兩大匙,一碗肉骨茶麵就可以端上桌了,看看已經忍不住的人客吃得「倏倏叫」,再夾起一塊肉,更叫人驚嘆,這樣一碗肉骨茶麵,不僅面Q,尤其這個肉塊,吸滿了熬煮的湯汁,肉質滑嫩,連骨頭熬得都快化開了。

  這一碗肉骨茶麵,老闆娘很用心,首先中藥材就有八種,全都是自己配料的,然後熬煮的豬肉塊,絕對要是上等的,接著用胡椒五香粉,還有這絕對不能少的幾大匙的蒜泥,還有醬油、冰糖、紅糖,全部和在一塊,最後就是熬煮好的湯汁,再用小火燉煮一個多小時,肉塊完全入味,遠遠的就能聞到這肉骨的香味。不少人聞香而來,不只好吃也好便宜,一大碗才賣55塊,老闆娘說賺少沒關係,看客人吃光光,才是她的成就感。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