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2 18:58

大鵬3機組員罹難 機艙尋獲遺體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大鵬航空偵照機,傳來令人心碎遺憾的消息。上午已經找到三名機組員,確定不幸罹難。由於地形複雜,搜救人員用徒步方式才靠近飛機殘骸,三人被發現時都在機艙內,連安全帶都還沒有解開,幾乎可以確認,失事當時三人根本來不及逃生。

  海鷗直昇機從空中俯視,終於在大鵬航空偵照機機艙內,看到了機組人員的蹤影。人還活著嗎,搜救隊員坐在搜救機上,全副戒備要前往救援,透過低空飛行,在險峻地形當中,要尋找降落地點。因為地形限制,救難隊員在靠近飛機西南方200尺的地方,用徒步的方式前進,期間要翻越樹林跨過巨大的落差,一步一步慢慢接近,好不容易看到偵照機了,但接近看,卻讓整隊的人心情跌到谷底。

  偵照機機身嚴重扭曲毀壞,沒有一處是完整的,駕駛座前的玻璃也全都碎裂,正副駕駛沒有生命跡象,但身上的安全帶卻繫的好緊好緊,研判事發時飛機嚴重撞擊,機組員根本沒機會反應逃離。另外一名空拍員錢煜新,在機身後方被發現時,狀況更令人心疼。機上的設備重重壓在錢煜新的身上,救難隊員花了好大功夫,才把他拉出機外。

  

  由於偵照機嚴重毀損,初步判斷是重力撞擊加上高山夜間低溫低於十度,才會在重傷後凍死,經過三天空中地面搜尋,大家還是得面對現實,三名航空拍照的老手,最終沒能挨到救援來臨,沒能完成這趟最後的任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