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5 12:00

火鍋湯底誇大不實 五家遭點名!

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鼎王湯底造假,讓全台衛生局繃緊神經,台北市衛生局之前稽查23家火鍋店,發現其中有五家菜單廣告涉及誇大不實,包括馬辣的膠原蛋白鍋,宣稱有抗氧化功能;八海鍋物,宣稱用多種中藥材熬煮,但其實湯底只是醬料和高湯粉調製。另外還有天外天、精彩、湯屋火鍋都誇大不實。

  火鍋種類百百種想要引人注意,連鎖火鍋店馬辣的膠原蛋白鍋,深受女生歡迎,不過北市衛生局稽查這一看,菜單上面寫著,提升細胞抗氧化及修復功能,涉及誇大不實。一樣誇大的還有八海鍋物的網站,網站上的獨家奶香鍋和新鮮蕃茄鍋,前陣子可是宣稱自己有美白療效,蕃茄鍋還標榜能抗氧化,都被衛生局開罰。

  更誇張的還有寫著蔬果沒蔬果,台北的湯屋火鍋,就以多種蔬果和16種中藥熬煮為標題,衛生局現場一看根本沒有蔬果。精彩火鍋的蒙古滋養鍋,也寫著用40多種中藥材和老母雞燉煮,最後發現只有大骨沒有雞,知名連鎖火鍋天外天也被點名,目前廣告菜單都已經立即修正,但最高還是可能被開罰四百萬元,之前因為湯底造假,屢上新聞版面的鼎王餐廳,上午還到衛生局上課,營造正面形象希望挽回商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