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1 18:58

塑膠地墊抽驗 3成5甲醯胺超標

朱培滋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許多人家裡有小朋友,都會用地墊或巧拼來讓寶寶在上面爬,消基會抽查20件市售地墊,發現有七件含有有毒物質甲醯胺超標,最高的超標42.5倍,很可能造成皮膚過敏,吸入過多會影響中樞神經,消基會要求業者立刻回收下架,否則最高將開罰150萬。

  開心的在彩色巧拼上,爬來爬去,你家的小寶寶是不是也像這樣,但把拔馬麻注意啦,花花綠綠的巧拼可能暗藏危機。消基會抽查20件市售地墊,有七件含有有毒物質甲醯胺超標,其中這款木紋巧拼,還超標42.5倍,如果說你家的小寶貝,就愛賴在上頭,或是喜歡抓了東西就往嘴裡塞,這可不行,因為小朋友皮膚長期接觸甲醯胺或是吸入過多,很可能影響中樞神經和生殖系統,孕婦吸入過多,也可能導致新生兒缺陷。

  消基會下架回收沒有改善會開罰,除了含有毒物質,還有10件標示不全,建議家長,購買巧拼要看清標示,拆封後也要記得先洗過再用,才能讓你的小寶貝玩得開心又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