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7 18:58

到高雄找頭路! 補助3萬搬家費

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好康真的很多,政府舉辦徵才會,只要新工作地點離住家超過30公里,最高補助3萬元搬家費,還不只這個,在過去高雄就曾經發放移居津貼,只要相關產業人才搬到高雄,每個月就能多領6千到1萬元,還有檢舉肇逃、黑心廠商的獎金,都是全國最多最高的,但有沒有效?大家看法不一。

  徵才現場人潮滿滿,找工作,換工作,來高雄,能多賺一筆,不但有搬家補助,還有移居津貼,只要你像少年PI團隊,是動畫人才,或綠能,文創產業,移居高雄每個月補貼6千到1萬元,或是,你是正義哥正義姐,拍到車禍肇逃畫面提供檢舉,破案後,輕傷案可拿3千,重傷2萬,死亡6萬,還有還有,高雄也有「窩裡反條款」,檢舉黑心食品廠商,可拿罰款6成當檢舉金。

  以現在食安法最高罰5千萬,檢舉金最多3千萬,也是全國最高,錢到底是不是萬能,看法兩極,像是檢舉肇逃所準備的144萬,因為去年沒人領,全數回歸國庫,浪費了,補助獎金雖然多,但就怕政府砸大錢打造獎金之都,收不到成效,反而淪為噱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