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5 18:58

產檢沒異狀? 嬰少肋骨半身癱瘓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婦產科醫生嚴重疏失,又造成一個家庭的痛,新竹一對張姓夫婦,到謝祖柏婦產科自費產檢,檢查過程醫生都說正常,小孩出生後,才發現少兩對肋骨、一節脊椎,引起腦水腫及下半身癱瘓。但婦產科一年來竟然不聞不問,現在一歲的翔翔得隨時到醫院追蹤,未來智能和腎臟還可能會出問題,讓張姓夫妻擔心的是,龐大醫療費用恐怕負擔不起。

  剛出生的翔翔,第一口呼吸,就得靠著長長的管子,為了切除腦水腫,還要忍受,醫生在頭上開刀,不能躺進媽媽懷裡,只能躺在冰冷病床,翔翔媽媽,懷胎四個月,到謝祖柏婦產科產檢,結果,醫生把翔翔錯看成女生,肋骨少兩對,脊椎少一節,連腳踝,也完全沒知覺,自費檢查,卻查不出,這麼大的問題,現在翔翔一歲了,幾乎每個月都要到醫院報到追蹤,腦部腎臟祕尿系統,都可能出問題。

  醫生卻始終,不聞不問,只說產撿,還是會有誤差,醫生說,現在翔翔沒辦法,和其他小朋友一樣,學走路,張爸爸月薪3萬多,狂加班,翔翔龐大的醫藥費,還不知道付不付得出來,如果不是婦產科出這麼大的包,這一家人,也不會落的體力精神都是折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