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3 12:00

誤解大學生領22K "梁小花"道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之前發下豪語,說如果有公司月薪只有22K,一定把它買下來,調高薪資,結果旗下群創公司員工梁小花,在網路上留言,表示自己就是領22K。這也引發郭董再度召開記者會澄清,還要全面清查,集團員工全體加薪到26K,而梁小花昨天晚上透過錄音檔,表示自己誤解公司的敘薪制度,也發表親筆致歉信,向郭董道歉。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之前發下豪語,說如果有公司月薪只有22K,一定把它買下來,調高薪資,結果旗下群創公司員工梁小花,在網路上留言,表示自己就是領22K,這也引發郭董再度召開記者會,澄清說大學生不應該領22K,還要全面清查,集團員工全體加薪到26K,而梁小花昨天晚上透過錄音檔,表示自己誤解公司的敘薪制度,也發表親筆致歉信,向郭董道歉。

  郭董這番豪語,引起熱烈討論,沒想到旗下群創的員工梁小花,就在網路上爆料,說自己的薪水,就只有22K,網路上也紛紛有自稱鴻海員工,PO出薪資單,這也讓郭董又再度緊急召開記者會,到底梁小花在哪裡?群創內部找到了,4天後梁小花透過錄音檔,向郭台銘致歉。說自己誤解敘薪制度,還發表了這個親筆信,再次向郭董至上12萬分歉意,當初郭董表示,要感謝梁小花,讓全體員工加薪。

  群創也表示,梁小花不會被懲處,不過還是有網友心疼梁小花,變成犧牲品,22K引爆的爭議,在梁小花現聲後,暫時平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