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30 12:00

川妹子嫁來台 家鄉料理擄獲饕客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兩岸心脈動,彰化這個重慶嫁來台灣的四川姑娘,過去在家鄉時,自己開店當美容師,到台灣後一切得重新開始,和丈夫一起經營小吃店,憑著從小在老家的記憶,做出道地的四川菜,有不少忠實顧客。

  今天的兩岸心脈動,要帶大家到彰化,介紹一名遠從重慶嫁來台灣的四川姑娘,怎麼在台灣打出自己的一片天‧過去在家鄉時,自己開店當美容師,到台灣後一切得重新開始,和丈夫一起經營小吃店,憑著從小在老家的耳濡目染,做出道道地地的四川味,深深擄獲饕客的心。

  她是張敏,道地的重慶姑娘,嫁來台灣十年,把四川的好味道都帶過來了,青椒拌皮蛋、香辣滷肥腸、泡椒鳳爪,還有這個重口味的辣拌麵,每一道全離不開辣椒。

  張敏在家鄉,自己開店當美容師,家來台灣,一切重新開始,和丈夫經營小吃店,憑著從小在老家的耳濡目染,地道四川味,擄獲饕客的心。張敏和老主顧都熟得像朋友一樣,也讓她對台灣這塊土地覺得人親、土親。張敏和先生、女兒,一家三口,經營著小吃店,雖然店面不大,但生意卻絡繹不絕,成了彰化當地,人氣旺的美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