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3 12:00

防動物誤闖國道 高公局設專用道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不少國道行經地方,是很多動物的棲息地,很多動物常常因為誤闖國道,而被撞死,高局再苗栗通宵路段,打造一個動物通道,讓小動物通行,還架設了錄影機,就意外拍到可愛的漏網鏡頭,像是鼬獾寶寶,還有保育類動物石虎一家三口,一起過通道,非常溫馨。

  開在高速公路上,經常有動物路殺事件,小動物誤闖國道,現在高局在苗栗通路段,打造一個「動物通道」,還架設了錄影機,沒想到意外捕捉小動物的漏網鏡頭,甚至有保育類動物石虎一家三口在通道出沒,令人驚奇。

  鼬獾寶寶看見攝影鏡頭,能吃嗎,把鼻子湊過來聞一聞,研究一下,十足的好奇寶寶。還有小兔子蹦蹦跳跳,累了,一屁股坐在草地上;更讓人驚訝的是,被列為一級保育動物的石虎,也意外被鏡頭捕捉,石虎爸爸、媽媽,一家三口,悠悠哉哉走過鏡頭前。

  原來這是一條,專屬動物的生態廊道,高速公路動物誤闖,造成路殺事件。工程單位特別打造專屬動物的生態廊道,鋪設植栽,攝影鏡頭還曾經意外捕捉鼬獾上演活春宮的精彩鏡頭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