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0 18:58

餐前喝無糖豆漿 母子12週甩7公斤

楊依嘉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家有小胖子,想要減肥又怕影響發育?可以試試餐前喝脫脂牛奶或無糖豆漿,既營養又可以增加飽足感,有助減重,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學會副理事蕭敦仁找來15組體重過重的母子,進行臨床實測,每天在早晚餐前30分鐘,喝一杯無糖豆漿,再配合飲食熱量控制和運動,結果12周下來,親子平均減重7公斤,達成目標。

  人家說小時候胖不是胖,但減重醫生說NO,醫生提倡喝無糖豆漿減肥,還要親子一起動起來,一天兩餐餐前30分鐘,先喝一杯無糖豆漿,加上媽媽改變烹調方法,經過12周,看看現在高太太和念小五的兒子,總共瘦了7.1公斤,和減重前的1比1人形立板相比,是不是差很多,兒子高睿廷以前跑一圈就會很喘現在不會,媽媽以前喜歡吃重口味的食物現在烹調方式改變,拿著減重前寬鬆的衣服相比,也明顯看出SIZE小了好幾號。

  醫生說會選用無糖豆漿當作餐前飲料是有道理的,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學會副理事蕭敦仁表示不像蛋奶是三大過敏原其中兩種,但醫生提醒有腎臟病、痛風和子宮肌瘤的病患,就不適合用無糖豆漿減肥,除了可以改喝脫脂牛奶,喝水也可以不過要另外補充魚類和肉類攝取足夠蛋白質,再加上一周五次,每次30分鐘運動,和飲食熱量控制,才能瘦的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