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7 18:58

霜淇淋熱量調查 吃1支=喝2匙油

蘇瑋婷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連鎖超商霜淇淋熱賣,但是千萬別小看,這一隻小小的甜筒。根據康健雜誌,調查市售九家販售現擠霜淇淋的連鎖商店的結果,發現五成以上都屬於高油脂。其中,7-11的霜淇淋熱量最高,吃一支就把250卡吃下肚,而且這一支也等於喝下2茶匙的油,得要快走1小時才能消耗。另外調查中,最甜的是松青賣的霜淇淋,相當於吃下3顆方糖。

  現擠霜淇淋一圈一圈往上堆,一口咬下,濃郁的滋味在嘴裡散開,大人小孩都招架不住,但吃下肚除了透心涼,小心還有被忽略的熱量,根據康健雜誌,對全台9家賣現擠霜淇淋的連鎖商店調查,7-11的牛奶霜淇淋熱量高居第一名,吃一支將近250大卡,相當於一碗白飯的熱量,得快走一個小時才能消耗,其他家賣的,也都有半碗飯以上的熱量。

  而霜淇淋帶來的滑潤口感,主要來自於油脂,其中最油的又是7-11,吃一支等於喝下2茶匙的油,就連糖份也高的嚇人,一支等於吃下4顆方糖,松青的霜淇淋也很甜3顆方糖跑不掉,最誇張的是CTCO相當於一次吃下超過6顆方糖,甜蜜濃醇的背後是過多的脂肪和糖份,成為健康的隱形殺手,營養師也建議,可以和家人一起吃分散熱量,最好底下的脆皮餅乾能不吃就不吃,也能減少糖分攝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