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7 19:14

月世界"攀岩"! 學童破壞地景

古芙仙 徐靖壹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田寮的月世界,因為有泥岩惡地景觀非常出名,在上禮拜也舉辦了光雕活動,吸引民眾前來遊玩,但卻有一群家長帶著小朋友,把珍貴的惡地景觀當做遊樂設施,讓孩子用腳踩還爬上去,家長不但不制止還在下面拍照!我們問到解說員,他們表示這種行為不但危險,也會破壞地景,但因為目前月世界還沒有相關法令保護,都只能勸導,實在讓人擔心在設保護區前,大家缺德的行為就會讓美麗景觀消失!

  五顏六色的燈光,打在裸露的泥岩壁上,這裡是高雄田寮的月世界,獨特的惡地景觀,還舉辦光雕藝術節吸引遊客,但卻有家長,帶著孩子來大搞破壞,畫面中,1.2.3.4個小朋友,居然就沿著泥岩凹槽往上爬,把珍貴景觀當作遊樂設施,一腳腳都踏在脆弱的泥岩上,但是帶他們來的家長呢,非但沒有制止,反而站在下面,看孩子往上爬,還興奮的錄影拍照。

  但其實這樣的行為,非常危險,雨水沖刷泥岩造成如月球表面的惡地景觀,其實在乾燥狀態非常脆,腳一踩就會崩塌,看看這些小朋友,甚至都爬到兩樓高,要是踩空跌下來,恐怕不是腦震盪就是手腳骨折,再加上月世界景觀,現在並沒有被設為保護區,解說保育員也很無奈,遇上有人攀爬,他們只能勸導卻不能開罰,只希望政府快立法保護,否則像這樣缺德亂踩亂爬,以後恐怕就看不到,獨特又美麗的景觀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