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8 19:42

預防"肌少症" 健骨秘訣簡單做

何宛庭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您,年紀越大,越容易骨質疏鬆。調查顯示,台灣65歲以上老人平均五位就有一人有「肌少症」,走路會特別慢,或是手腳無力、罐頭也打不開,嚴重的話甚還會變成骨質疏鬆跟骨折;要避免自己也變成「肌少症」,接下來要教你,簡單的「健骨秘訣」,在家也可以自己做。

  怎麼用力轉,醬瓜罐頭就是打不開,努力跨步過馬路,結果要紅燈,還只走了一半,小心了,你可能已經有「肌少症」,老人健康有三害,「骨鬆骨折肌肉少」,特別是,65歲以上老人家,平均5人,就有一個肌少症,骨質疏鬆風險,也會多個3-12倍,嚴重的話還會直接骨折,骨折死亡率名列第三腸癌。

  那該怎麼辦!?快拿起水瓶動一動,上下開合,一天做個20次,就能有效訓練,手臂肌肉,腿部膝蓋也不能少,腳板上下,還有轉體拉拉腰部肌肉,舉手伸展,肩膀側腰跟背部,簡單「上下轉彎」四步驟,讓阿公阿嬤也有,健壯手臂好腿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