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5 18:58

假化緣真詐財? 比丘尼討錢趕不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有個餐廳老闆黃先生,跟華視新聞投訴說,有個比丘尼常常到店裡化緣,要求他給點錢贊助,黃先生給了五千塊之後,比丘尼還是不斷上門討錢,讓他不堪其擾,我們實際找到這名比丘尼,到底她是真的要做善事,還是騙錢?來看今天的追追追。

  餐廳的櫃檯前突然來了個穿著黃色袈裟的比丘尼,一開口就跟餐廳的員工講了老半天,原來比丘尼是要來跟餐廳募款希望能夠籌經費當結緣活動的餐費,只是這已經不是第一次,餐廳老闆越聽越煩,一次就要五六千已經給了一次,沒想到還有第二次。而且結緣活動是什麼根本說不清楚,餐廳老闆拿手機拍下畫面向華視新聞投訴。

  我們實際找到這位比丘尼,她只強調化緣來的錢都是要做善事,而且還會幫捐款人,提字寫對聯幫你積功德。仔細看看這對聯,觀林灣大院瞻術進德,音美芸長台學文忠誠,用觀音當起頭其他的根本看不懂,沒有人看得懂的對聯,草草寫在A4紙上,就要說服人捐錢。

  真有這種結善緣的方式嗎,我們向政府立案的中國佛教會請教,發現在台灣,一般出家人已經沒有在拖缽化緣了。聽清楚了嗎?下次再看到像這樣的比丘尼,可別再乖乖掏錢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