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棗.枸杞入湯 農藥吃下肚

連珮貝 宋良義 報導  / 台北市

冬天天氣冷,不少人都喜歡食補,但小心有農藥殘留。消基會抽驗台北和新北市中藥行賣的紅棗和枸杞50件商品,其中發現19件都有農藥殘留問題。紅棗12件有9件不合格,比例高達7成5,枸杞也有近四分之一不合格。最誇張的就是金銀花,100%都有農藥殘留,而且其中兩件還出驗到重金屬鎘,吃多了可能傷害肝、腎。

紅棗、枸杞,熱水沖泡一下,就成了一杯補氣湯,不過消基會抽驗台北新北中藥行,檢驗12件紅棗竟然有九件,農藥殘留不合格,比例高達七成五,補湯補藥常出現的枸杞,消基會抽驗13件,也有三件不合格。抽查50件商品,19件中藥都有問題,最誇張的就是它金銀花,驗四件這四件都有農藥殘留,而且殘留的品項,還多達兩種到四種農藥,甚至還驗出重金屬鎘。

因為台灣中藥有九成都是來自大陸,想要吃得安心,除了購買完整包裝的中藥材,吃之前最好清洗兩次以上,泡水20-30分鐘,以免吃中藥補身,反而因農藥殘留,傷害身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