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灑芳香劑 汽車冷氣口噴火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車內有放置芳香劑要特別注意!台中市一名車主,把除臭的芳香劑,往冷氣出風口噴,卻意外起火,後來才知道,因為芳香劑是噴霧壓縮瓶,裡面含有乙醇、丙烷、丁烷等等揮發物質,如果噴的地方是火源或者高溫處,就容易發生爆炸起火。

提醒民眾,使用車內芳香劑時,不管是液體還是壓縮瓶,都要特別注意,台中市一名車主,把除臭的芳香劑,往冷氣出風口噴,卻意外導致起火,後來才知道,因為芳香劑是噴霧,壓縮瓶,裡面大多含有乙醇、丙烷、丁烷,等等揮發物質,如果噴的地方是火源或者高溫處就容易發生爆炸起火的意外。

想要除臭拿起噴霧,就往冷氣吹風口,噴了過去,小心這個動作有可能,引發爆炸起火的意外,台中一名車主,就因為拿芳香噴霧劑,往冷氣口,直接噴灑,釀成起火,差一點沒命,類似的情形,發生在這個婚禮,拿著彩帶壓縮瓶噴罐,一噴,原來前方有個火龍柱,彩帶一噴,瞬間起火,燒到新娘,燒毀婚禮,還造成燒傷意外,怎麼會這樣呢,原來問題就在這罐壓縮瓶,不管是殺蟲劑或者芳香劑,內容物都會含有,乙醇、丙烷、丁烷,易燃物質,只要往高溫或者火源方向噴灑,就彷彿是把打火機,丟進熱水裡面煮,非常危險。

通常壓縮瓶上,一定會註明,離開火源不要放在高溫地方,尤其夏天,車內溫度高,又悶又熱,壓縮瓶怎麼放都不安全,為了安全著想,還是在冷卻的車內噴灑,把壓縮瓶放在通風陰涼處比較保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