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大.玩3C 2成國人失眠

莊雨潔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你有睡眠的障礙嗎?根據一項「國人睡眠大調查」,發現平均每5人就有1人失眠,除了壓力大之外,調查更發現有一半的人都有在睡前使用電子產品的習慣,這也讓失眠的患者,越來越多,加上有八成以上的患者,拒絕使用藥物輔助睡眠,因此讓失眠問題拖垮身體,因此建議,睡前真的別用3C產品,我們還要告訴您,透過一些放鬆的小動作來幫助睡眠。

半夜睡不著覺,只好把手機拿起來,吵吵朋友,你也和她一樣,因為失眠而困擾嗎?不管怎麼翻就是進不了夢鄉,根據一項「國人睡眠大調查」,發現台灣,每五個人,就有一個人失眠,除了現代人壓力大,當然和3C產品,非常有關係,睡前晚手機,變成了失眠的罪魁禍首,的確調查發現,有53%的失眠者,有睡前使用3C產品的習慣,因此還是放下你的手機吧,但要是失眠又不想靠藥物治療,該怎麼辦呢?現在醫師提倡一種「失眠認知行為治療」,首先了解自己生活習性,是不是壓力大太焦慮,再來就是調整睡眠作息,故定時間就寢,最後配合適當運動和放鬆,千萬不要忽視失眠的嚴重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