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高薪! 空姐改當移民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讓人羨慕的夢幻工作「空姐」,領高薪環遊世界,但也有人考上卻選擇放棄,改當移民官。擔任香港國泰航空空姐三年的邱婷文,去年八月通過移民特考,接受訓練當中,放棄大家爭取破頭的工作,她笑說是其實兩樣工作很類似,都是服務旅客,只是一個在機場,一個在機上,都是把關旅客安全,讓他們能享受每一趟旅程。

笑瞇瞇的眼睛,甜甜的笑容,她是邱婷文,之前擔任過國泰航空空姐,還考上了大家搶破頭,號稱最難考的卡達航空,但她卻毅然決然放棄空姐這個職業,她說自己有更想要的工作。去年八月通過移民特考,考上了移民官,換下空姐制服,穿上移民官服,放棄環遊世界,選擇新的世界。再難的關卡都難不倒她,畢竟她連6000人選5人的卡達航空都能順利考上了,靠著每次航班服務後勤讀筆記,也順利考上移民官,接受訓練當中,延續空姐工作精神服務旅客、把關安全,只是以前在飛機上,現在在機場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