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洗越髒!熱水器卡垢點不著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大家每天都要洗澡,卻沒想到,我們的熱水器也是需要清洗的!高雄有民眾,洗澡時,家裡的熱水總是不熱,請師傅來拆開熱水器才發現,熱水器和水管的連接處,整個堵住厚厚的水垢和泥沙,造成熱水器點不著,才會沒有熱水可用,師傅表示,尤其是電熱水器,至少每三年要深度清潔一次,才不會造成水垢都卡在內膽,讓你越洗越髒。

有民眾拍下,三年沒洗的熱水器,找師傅來清洗,流出來的水,一整桶又髒又黃,最誇張的是這個,師傅從電熱水器的內膽,倒出一大堆汙垢,看起來真的好恐怖,原來長期沒洗的電熱水器,水垢就會附著在加熱棒,阻礙熱水器的加熱作用,導致熱水不熱,類似情況也發生在高雄的呂小姐家裡。

專業的熱水器師傅,拔開熱水器外殼,準備要用高壓工具,把堵住的熱水出水口打通,,碰的一聲,我們從另一端,浴室的出水口看,天啊,清出來的泥沙有夠多,流出來的水,竟然就是每天在洗澡的水,民眾真的嚇壞了,也知道為何熱水總會點不著,師傅強調一般常用的不管是電熱水器,還是瓦斯型的熱水器,至少兩到三年,要做一次深度清洗,要不然,你洗澡用的水,會變成這種可怕的泥巴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