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桃汁當水喝 男急性腎衰竭

謝于婷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現打果汁,比較健康,但小心一天喝太多,反而傷身!高雄一名30多歲的工人,攜帶自製酸楊桃純汁上工解渴,一天內灌下2000CC,卻不適送醫,醫生診斷,他是急性腎衰竭,切片發現,腎小管塞滿草酸結晶,怎麼會這樣呢?腎臟科醫師解釋,楊桃草酸含量高,如果打成汁,把所有草酸釋放出,又沒加水稀釋,會影響腎臟機能。

DIY楊桃汁,不加一滴水尚青啦,加上楊桃還能退火止咳化痰,高雄就有一名工人,不敢喝茶飲,自己打純楊桃汁,一天當水灌2000CC,以為天然ㄟ尚好(台),但卻突然身體不適送醫,沒想到,竟然急性腎衰竭,(草酸全都被釋放就會引發),原來,楊桃內含"草酸"對腎造成負擔,還有鉀含量高,也對心臟不好,喝純的,沒有加水稀釋,一天200CC,就可能引昏眩。

腎發炎,如果本來就有腎臟病,純喝楊桃汁,恐怕心腎衰竭,事實上喝茶也要小心,紅茶含草酸量,比起綠茶烏龍茶多5倍,另外堅果。巧克力、菠菜,同樣草酸豐富,用吃的,可以排泄出體外,但打成汁大量飲用,恐怕身體來不及代謝,腎臟可就遭殃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