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學生自費6萬 淨山愛地球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大學生募款爬山,引發爭議,但台中嶺東科技大學,有4名畢業生自費6萬多元淨山,一共撿了上百公斤垃圾,並把垃圾做成明信片宣導,校方說四名學生都不是登山好手,卻克服困難,「一樣是登山,他們真的很不簡單!」

4名大學畢業生,爬上3150公尺的雪山東峰,他們不僅僅爬山自我挑戰,還發揮大愛精神,淨山撿垃圾,美麗的高山,居然藏著這麼多的垃圾,菸蒂塑膠袋寶特瓶瓦斯罐,污染大自然,4名學生都不是登山好手,卻自掏腰包6萬多元,攀登六座高山,一共撿了超過百公斤的垃圾。

學生中,有來自馬來西亞和中國大陸,不分國籍幫忙守護高山環境,這是他們的大愛義舉,也是他們送給自己的畢業禮物,他們把淨山的過程出書分享,還用所學專長把垃圾作成明信片,學生深入山區,才發現垃圾多到撿不完,他們把過程拍成紀錄片,希望讓更多人一起響應,淨山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