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訓練! 彎腰轉圈踢球摔一團

張樂 編譯

運動員訓練養成,需要各式各樣的訓練,不過英國足球「利物普隊」最近多了一種平衡感的訓練。教練讓球員們模仿長鼻子大象一般,伸手彎腰轉圈圈,然後抬起頭來助跑球,轉了十圈之後,再厲害的球星也難維持平衡,最後只有一名球員進球。看著大家出糗的模樣,球員各個笑翻了。

足球場上要拼體力、拼腳力,各種訓練少不了。英國利物普球隊教練為了拼進球的準頭,這天讓球員們多一項訓練,就像小朋友常玩的大象繞圈圈的遊戲。球員們伸長手臂當作象鼻子,然後繞著圓心轉啊轉,轉了十圈後,起腳射門,有人踼到球門外,有人站不直了,根本別想踼球了。

這項平衡感的訓練讓大家頭暈腦漲、東倒西歪,但也笑的合不攏嘴。沒上場之前,沒人敢說自己比人強,就算是響噹噹的大球星也一樣,還有人繞到數不清自己到底繞了幾圈,重新爬起來繼續轉,最後全隊只有一個人過關,起腳射門、進。這項平衡訓練過去少見,但未來罰球訓練裡鐵定少不了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