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爆! 加壓噴霧罐避高溫.火源

古芙仙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除了粉塵,生活中還有很多物品需要避開火源!像是派對婚禮中常用的彩帶罐,要是碰上火花,就會使噴灑時釋放的易燃氣體,像是丙烷、丁烷、乙醇等起火爆炸!過去在台中,也有消防隊用殺蟲劑和打火機弄出火柱來驅除蜜蜂,結果火太大把民宅都燒了,消防隊也特別提醒這類加壓噴霧罐,一定要遠離高溫、火源,才能用得安全。

影片中大家開心幫女子慶生,把大量彩帶噴上她的臉和頭,但這時意外發生,女子被彩帶覆蓋的地方,瞬間起火燃燒,臉部變成一團火球,驚悚的畫面,其實在日常生活中,隨時可能發生,像這種婚禮常用的拉砲和彩帶罐,因為拉砲裡有微量火藥,拉開時看不見的火花,就會讓彩帶罐噴灑時釋放的易燃氣體,瞬間起火變火柱。

消防隊表示因為加壓罐裡,都有微量易燃氣體,像「丙烷、丁烷、乙醇」等,容易發生起火意外,過去在台中,就有消防隊員,利用殺蟲劑和打火機,像這樣驅除蜜蜂,卻反而把民宅給燒毀了,而加壓罐在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見,使用時一定要注意,遠離火源、高溫,才能真正確保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