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喪擺攤賣香皂 幫幫15歲貧女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這個15歲的張小妹,她的父親因為肺癌過世,留下她和兩個13歲和12歲的妹妹,還有行動不便的84歲奶奶,全家經濟陷入困境,少女為了扛起家計,在服喪期間還做環保手工皂賺錢,消息傳開,不少人特地從北部、南部,來買手工皂幫助她。

來關心這個弱勢家庭!台中15歲少女,她的父親日前肺癌過世,留下她和兩個13和12歲的妹妹,以及行動不便的84歲奶奶,經濟陷入困境,少女為了扛起家計,她在服喪期間還是自立自強,做環保手工皂賺錢養全家,懂事、孝順的她感動不少網友,有人特地遠從北部、南部過來,跟她買手工皂,用行動支持她。

15歲的張小妹,做起肥皂很專注,小小年紀,不像其他同學,可以開心放暑假,不僅要面對喪父之痛,還得扛起家計,做賣環保手工皂養家,身為家中長女,要照顧13和12歲的妹妹以外,84歲行動不便的奶奶,更是她的牽掛。

她們的父親在上個月29號,肺癌過世,還在守喪,張小妹就得趕快賺錢養家,還好爸爸的朋友,願意教她做手工皂,有收入才不至於全家餓肚子,消息傳開不少人特地來捧場,為張小妹加油打氣。

一袋200元的肥皂,現在得用預購方式,每一筆錢對張家姐妹來說,都是救命錢短短七天有10多萬收入,15歲的孩子要扛一個家,真的不容易,她說現在只希望,能找到更多的環保油來源,讓她可以安心做肥皂,一邊打工一邊努力唸書,未來環境改善了,換她幫助別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