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1 12:07

A了救災錢 李朝卿一審判30年

金哲生 報導  / 南投縣

前南投縣李朝卿,涉嫌在風災道路修復工程中收取回扣,總金額將近兩千萬,最離譜的就是神木村聯外道路,工程款九千多萬,他A了將近一千萬,而這條路卻修了六年都修不好,每次風災下雨就坍方!一審判決,李朝卿被重判30年、褫奪公權10年,但李朝欽不認罪,女兒也替他喊冤,還要再上訴。

南投縣前縣長李朝卿,涉嫌在縣府風災道路修復工程中,向包商收取回扣,連同賄款高達近2千萬,其中最誇張的就屬神木村聯外道路工程,九千多萬的案子,他就收了一成回扣,昨天一審宣判,李朝卿重判30年、褫奪公權10年,全案可再上訴,8月31號下午三點,南投前縣長李朝卿貪污案,南投地院一審宣判,重判30年,褫奪公權10年。

李朝卿當縣長時,在風災道路修復,收取回扣,一罪一罰一共被判111條罪,尤其神木村每逢大雨必成災的問題,法官認定李朝卿責無旁怠,因為他收賄貪污,放任包廠偷工減料做爛路,導致神木村聯外道路6年遲遲無法完工,李朝大錢小錢都要A,還自訂遊戲規則,如果工程款在100萬以下,至少收1成,500萬以上就要1成5,要進貢的錢得是現金,還要求裝在信封水果禮盒裡,再上繳。

小到1萬元的回扣他都收,公共工程委員會痛批他,行為敗壞官箴,一審被判重刑,李朝卿沒有到庭聆訊,透過律師說,會上訴到底,儘管李朝卿不認罪,他的女兒也為爸爸喊冤,但法官認定李朝卿貪污賄屬實,再加上,前工務處長黃榮德的太太,錄音證據有高層要黃榮德扛起來,也成了壓垮李朝卿的最後一根稻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