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6 19:07

7旬翁卡平交道 保全只顧吹哨

劉漢生 報導  / 嘉義縣

台南一名七十多歲老先生,過平交道時,因為走得慢,才走到一半,警鈴聲就大響,眼看火車就要來了,老人家進退兩難,但鐵路保全卻沒有上前幫忙,只是站在原地,猛吹哨子,讓老先生更慌張,趕快一跛一跛走過平交道,只差幾秒鐘,就會被火車撞上!目擊民眾都說,這保全的態度實在太冷漠!

一列北上列車通過,平交道柵欄升起,穿橘色上衣的老伯伯,一跛一跛的靠近平交道,沒想到這時警鈴又響起,老伯伯被卡在柵欄裡頭,嚇到不知道該往回還是向前走,這時站一旁的保全沒衝過去攙扶,把老伯伯帶走,反而瘋狂吹哨子,站原地連吹了3秒,就是不往前救老伯伯,警鈴響加上哨子聲,老伯伯越走越慌。

幸好當時來的是車速較慢的區間車,老伯伯通過平交道後,幾秒鐘後,火車才開過來,但目擊民眾看不下去,事後詢問鐵路保全,他也承認自己有疏失,其實只要在平交道範圍內警鈴響,警衛就該協助保護行人安全,不是光吹哨,否則像老伯伯這樣,萬一當時跌倒後果難以想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